月白于霜

可能吗?我,雅各布,阿尔曼苏尔的一个臣民——会像玫瑰和亚里士多德一样死去?

【红梅】信与诗

深夜产粮激情吹爆!!!!

嘤!!!

@御影千音  @清涟

亲友大佬们产点粮好不好啊155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“二梅。”

    ……?

    二梅觉得有人叫她。

    恍惚间抬眼,有阳光透过天井老树叶子的缝隙撒下来,在物理课本上晕染开点点的光斑。世界好像被磨平了棱角,模糊而温柔。

    “二梅……?”

    二梅没有回答,尽管已经醒了。

    一定是因为太困,我才不想回答的。二梅自我安慰着,企图掩饰心里的恓惶。

    她知道对面是谁,但她就是不想说话。这就好比赌气的女孩子,大抵总是不愿意跟身边的人交谈。

    有这种白痴毫无用处一般的个性,活该遭罪。二梅如此唾弃了自己一下。

    她将头埋得更低了,假装自己还在睡着。真幼稚。这种事让绝对不能让红茹知道。

    三五分钟后,对面没了声音。

    红茹应该走了吧……

    如是想着,二梅悄悄抽走了枕着的手臂,心里不知道该是窃喜,抑或失落。她抬头,看见红茹坐在她前面的椅子上。红茹的膝头摊开着《几何原本》,她撑着头,安静地看着二梅。

    二梅的心不太老实地停了一拍。她觉得头皮发麻,脸上滚烫的,整个人好似烧了起来。该死,真该死。

    在二梅的记忆里,她从来没有这么慌乱过。所有的从容,都在红茹面前崩溃殆尽。

    红茹朝她弯了弯唇角,推给她一张纸。二梅无意识地接过,僵硬地低头。纸上鲜少地没有出现坐标轴,圆,三角形,代数式之类的东西,而是用干净的笔记写了一首诗。

你赠与我生命之海洋,

我守候着希望的春色。

江水凝作一个美丽的人,

在心中化开,像你。

明天的太阳都化作别人的光明,

投入天空的情思摇摇曳曳。

女儿没有梦话,

弥漫于天空的月光飘散了。

    “这是……”

    给谁的啊……

    二梅右手揪紧了校服的裙摆,藏青色的裙子被攥成一团。她遏制住心里无名的怒火和朦胧的爱恋,只觉得荒唐。

    荒唐极了。

    “什么玩意。”二梅开口,“我就算学物理都写的比你好。”

    “哦——”红梅拉长了尾音,“我好受伤啊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不问问给谁吗。”

    “关我什么事。”

    “那可真是可惜啊。”

    红茹笑着合上《几何原本》,站起身向自习教室的门口走去。二梅看着她远去,慢慢松开了抓着裙子的手。呆呆地望着桌子,二梅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    那张信纸……红茹没有拿走啊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21)